close

IMG_0134.JPG

溫暖的燈光,在黑暗的角落裡升起。

 

 

 

我是個政大的學生

我愛政大

我是政大引水人

 

我想要把政大

介紹給每一個人認識

也想把政大的一切

永遠留在記憶裡

我不知道這些照片和文字

現在有甚麼意義

但我相信

如果今天我沒有把這些記錄下來

將來有一天我畢業或離開了

我會很後悔自己,為什麼記不得這一切

也許這些照片和文字介紹

可以讓一些人做簡報

可以讓一些人交作業

都好

但對我而言,我相信

最終,這些對我,是最寶貴的記憶

 

 

 

所以一切

我決定從我大學第一次在學校裡打工的地方

住宿輔導組開始介紹

 

跟所有處室一樣

住宿輔導組有一個綠綠的牌子

和一串編號

IMG_0133.JPG

住宿輔導組

顧名思義是負責學生住宿方面的業務

 

IMG_0134.JPG

一進門

溫暖的燈光整個超舒服

左手邊有兩張大紅色的軟沙發可以讓排隊等候的同學稍作休息

 

IMG_0135.JPGIMG_0132.JPG

右手邊則是兩個工讀生坐的位子

工讀生負責的事務有

幫忙接電話、轉電話、登記候補宿舍及其他有可能大有可能小的各種

IMG_0136.JPG


而這兩張椅子分別是

學士班宿舍業務/碩士班宿舍業務

 

IMG_0130.JPG 

其他的位子

幾乎都是給宿舍輔導員或是這裡的工讀生坐的位子

IMG_0131.JPG       

 

其實雖然叫做住宿輔導組

但裡面的業務還包括了「校外租賃服務」

 

因為政大現在的宿舍還無法供應所有學生住宿

故學校會幫學生整理校園附近有在出租的房子的資訊

以及跟政大法律系教授們一起出了一本房屋契約書

讓要跟房東簽約的同學不至於被惡劣卻不明顯的條文剝削

每學期也都會派教官到校外租屋的同學家中訪查

並在之後由住宿輔導組的老師連絡房東協助改善像是滅火器過期等問題

 

其實我覺得學校對於學生的住宿這塊

真的算的上是盡心盡力了

只是也許還有不足的地方

學校也一直在試著改進

我想以後一定會比現在更完善的

 

 

------------------------------------------------------------------------------------------------

*政大。住宿組*

電話:(02)29393091轉分機:63252、62337

地址:政大行政大樓3樓

檢視較大的地圖 

 

聯絡時間:

開學期間 一到五09:00~17:00

暑假期間 一到四09:00~17:00

網站:http://osa.nccu.edu.tw/modules/tinyd2/index.php?id=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raa Whi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